網頁

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PG]MBF-P02 GUNDAM ASTRAY RED FRAME 異端紅


超級猛男~紅異端




這隻可是去年老婆大人送的生日禮物,
當初在模型店看到這隻時頗為心動,但是一問價錢就打退堂鼓了
因為這隻紅異端如有先預訂就有附特典,這樣價錢還可接受,
但是呢?等我看到這隻時已經預定完了,加上好評不斷,所以呢~
價錢自然就被炒翻天了,真是有夠誇張,後來出了第二批只是
沒附特典了不過價錢至少沒那麼離譜了,至於特典部分好壞就見仁見智了
網路拍賣有人在賣但是很貴,倒是有人賣翻模的價錢就沒那麼離譜了,
如有需要的倒是可考慮考慮。
  話說回來這隻模型可是老婆送的第二隻模型,第一隻是PG MKII
大約是九年前了吧!哇~居然隔了這麼久了,老婆送的禮物當然要
好好來作囉!因此當去年骨架素組完後因為配色還沒想好所以就此
停工了,話說這隻紅異端當初賣到翻,但是網路上卻很少看到完成品發表,真是奇怪
,直到了今年看到水哥大的紅異端,真是帥啊!這個紅真是漂亮,使用的顏料也很簡單
沒有調色,但是呢?自己上色後感覺不一樣,不知是因照片的關希還是顏料的問題,
當然也許是技術的問題吧!也因此而停工了,直到前一陣子作攻擊鋼彈有用到紅色
發現這個紅我喜歡,所以超級猛男~紅異端就此動工。


先看看官方的設定照,我就是被這個姿勢煞到的



骨架素組完成照,我發現骨架與攻擊的骨架居然幾乎一樣

手部拆開分色,其實把手指拆開需要很大的勇氣,弄不好可能就裝不回去了,要很小心

分開上色後的成果,很滿意

骨架上色,這次骨架細部不打算上色,因為這隻紅異端沒作裝甲開合所以當裝甲裝上後內部就看不到了這次裝甲上色設定骨架偏暗紅色,所以上底漆後第一層上gaia的鐵銀,第二層上原點的妍彩虹

油壓管第一層上gaia鐵銀第二層上原點珍珠紅最後再上透明紅

頭部零件總成

看起來就是很有殺氣

有些人會把下巴修短,可是我覺得原本這樣長度看起來比較好看

胸部照,外裝甲紅色部分,第一層上gaia的鐵銀,第二層上原點的妍彩虹,第三層上俊氏紅,最後再開大槍上原點妍彩虹大概來回掃四次這才是我心中所要的紅

背部

雙手

上半身完成照

背部,肩部散熱部分,我看水哥大把他鋸掉裝上鐵網很棒,原本想仿效但是技術不夠放棄了,只好使用遮蓋來分色,自認為也不錯啦

這下巴看起來真不錯

充滿肌肉感的背部,難怪老婆會買來送我

這是原廠所附的貼紙比較厚,所以另外在網路買了很薄的水貼,但是水貼沒幫你裁剪所以遇到裝甲裂甲分成多段時
就需要自己裁剪,此時原廠的貼紙就有用處了,可拿來當樣本

這是我認為最難處理的地方,從裁切到貼好共花了我40分鐘,很誇張吧,
水貼的優點是很薄,薄的幾乎忘了他的存在,但是如果是大面積的話就難貼了,不小心就會破
圖中右上角那兩條線就貼壞了

這肩甲貼紙設計的真不賴

先來左半邊的POSE,因為右腳裝甲部分未完成

異端紅駕駛員~羅‧裘爾

這腳部水貼就有幫你作分割了省事多了

本體上色完成,雙腳由於是不同時間分開上色,等上色完放在一起看,結果顏色差別很大,因此又重新上色,算是小插曲

武器藍波刀,我想這應該是多餘套件,應該是攻擊鋼彈用的

刀刃部分塗了一點點的電鍍粉,讓他看起來有刀刃銳利的感覺

眼睛的透明套件也是塗上一點點的電鍍粉

塗上電鍍粉也不會影響LED

就是使用MGM的電鍍粉,還是看了水哥大的強力介紹才去敗的

異端紅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菊一文字這把刀

結果如此重要的一把刀,湯口也不謹慎的處理分模線還很明顯真是有失大廠的風範,沒辦法只好自己磨掉

剛買的電鍍粉正好派上用場,使用化妝棉沾一點後磨啊磨,總算像樣一點了

很大一把刀,都比機體還高了

手持武士刀,鋼彈都是拿槍拿炮,拿刀還是第一次,但是異端紅搭配起來卻非常適合,還真是帥

這姿勢是一定要的

為了這姿勢不知喬了多久,還讓不少地方刮漆,不過是自己收藏沒關希,因為不好喬所以照片要多來幾張

好啦!收刀準備收工
剩下的槍及盾,我覺得沒刀來的帥,等有空再來作吧!